植物科学技术系举办“易植裔语”系歌创作活动

来源:农校植科系发布时间:2017-04-10浏览次数:1553字号:||

为进一步推动系部文化建设,增强全系师生的凝聚力及归属感,, 植物科学技术系于3月12日至4月5日举办“易植裔语”系歌创作活动,全系十位同学参与其中。

此次系歌征集以线上开展为主,同学们为创作出有特色的系歌,积极查阅相关资料,充分了解系部文化。在歌曲选择上,以“节奏明快、催人奋进”为主方向,有同学用爱国歌曲“精忠报国”进行创作,利用气势十足的曲调,凸显主题“赞植科”。歌词简洁凝练、昂扬向上。园艺163班肖海媛同学巧用系部所设专业替换歌词,再结合杨柳、松柏、翠竹等辞藻揭露系部的植物养护、生产特色。种子161班汪宇则围绕“绿色、梦想”进行改编,“我爱学习植物,植科帮我在这里成长,最渺小的我,有大大的梦……”一句句歌词饱含力量,暖心又鼓舞。最终,经过系部投票选举,肖海媛、汪宇及园艺162班尤海定同学,荣获最佳人气奖。至此,“易植裔语”系歌创作活动圆满落幕。

系歌是系部文化重要组成部分,它不仅具有鲜明特色,还能起到励志与奋进作用。举办此次活动,充分体现我系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,更是大学生“第二课堂”的新型路线。此外,参与者纷纷表示,通过创作更加深了对系部底蕴了解,丰富了在校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