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信考试倡议书

来源:农校植科系发布时间:2016-06-20浏览次数:33字号:||

亲爱的同学们:

期末考试即将来临,这不仅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检验,更是考察我们道德与诚信的试金石。为营造一个公平、公正、积极健康、有序和谐的竞争环境,创造良好的考风、学风、校风,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世界观、价值观,培养同学们自律自强的精神,以诚信考试为荣,以考试舞弊为耻,学院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端正态度、积极备考

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水平、考查学生学习成果、督促学生学习总结的重要途径,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。考试有利于同学们对学习情况系统详细地分析总结,有助于督促大家积极学习。但考试也只是衡量一个同学综合能力的一个因素而已。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、寻找进步的重要机会,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,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对待考试成绩。同学们应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,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、难点,以及本学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,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复习计划。

    二、严守考纪、抵制作弊

    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,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蔑视,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。一次考试不及格你还有许多机会,而一次考试作弊你将失去一切机会。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,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,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,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,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。

    三、文明考风、共铸诚信

    良好的学风、文明的校风,应当从每个人、从现在做起,努力打造诚信校园。 我们要坚守内心的道德,尊重监考老师,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,服从管理。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,以免不诚信的行为给自己的尊严、形象和信誉带来污点。我们要自觉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,施展自己的真才实学,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,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,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。

    四、学生干部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

学院各级学生干部、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,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,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,为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,营造良好的考风做出积极努力。

 

“千教万教教人求真,千学万学学做真人。”树道德之新风,立诚信之根本,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,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,互相提醒,互相激励,互相督促,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每一堂考试之中,交合格的诚信答卷,用实际行动营造“诚信考试光荣、违纪作弊可耻”的优良考试氛围!

    同时,希望同学们在学期最后一段时间,遵守学院相关规定,不做违纪行为,做一个诚实守信、遵纪守法的文明大学生。另外,在假期出行、旅游时注意安全,度过一个平安、节约、充实、快乐的暑假!

最后,衷心祝愿全院同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海市农业学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五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