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都市农业》专业中心组在市农校五厍实训基地开展教研活动

来源:农校植科系发布时间:2016-01-13浏览次数:1507字号:||

1月12日,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《都市农业》专业中心组2016年第一次教研活动在上海市农业学校五厍实训基地举行,中心组组长、上海市农业学校校长魏华,以及中心组各成员、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。教研活动由中心组秘书俞平高主持。

    首先,中心组组长魏华校长就2015年中心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。一年中,中心组在各个成员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配合下完成了星光计划大赛、示范观摩课开展、“走进艺术宫”中职课堂活动、上海国际花展参赛、中高贯通试点工作推进及网络教研试点启动等工作,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

    随后,俞平高主任介绍了2016年中心组工作的初步设想和工作计划。2016年中心组要在市教委教研室的领导下,将在网络教研活动、教师培训、课堂教学研究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,搭建平台,促进校际交流,加强教师间的学习,提高教师教学有效性。大家对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,各成员学校积极承担教研任务,使2016年中心组的工作计划更加充实和可操作。

    本次教研活动中,特别开启网络教研。网络时代,信息更新迅速,网络教研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,它的推进将改变传统教研模式。为了发挥网络教研跨越时空的优势,更广域地开展教学研究,中心组依托上海市职业教育资源中心教研空间平台,积极动员、示范和组织成员学校教师加入网络教研平台、确定教研主题。通过网络教研活动的开展,达到交流、拓开思路,碰撞思想,激发教育智慧,促进教学质量提升。

    会议结束后,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市农业学校五厍实训基地。